林卿卿卿卿♡

草莓味小熊饼干

小土豆凯×小奶源

1.

王源小时候很喜欢吃一种巧克力味的小熊饼干,那时候他才刚上小学五年级,那会儿没有智能手机,他只能啪嗒啪嗒按着个小灵通不厌其烦地玩着俄罗斯方块和贪吃蛇,那时候中国抵制韩货的一点苗头也没有升起,制作小熊饼干的乐天公司自然也没有在中国市场下市,王源为了收集上下包装外壳内藏着的两枚小小的画着憨态可掬的小熊画片,每天放学都会屁颠颠儿地到学校门口小卖部欢天喜地地捏着钱给胖胖的老板娘声音清亮地说要两盒巧克力味的小熊饼干,往往里面的饼干吃不了几口就被他扔到一边儿去,然后继续完成他收集小画片的伟大事业。

2.

这天王源捏着张小熊画片垂头丧气地拽着长长的书包带子踩着脚底的石子儿路,一个身影就窜了过来,并用屁股顶了顶他,“王源儿,你在干嘛。”

王源抬起脑袋一看,是隔壁班的王俊凯,王源瘪嘴道,“同学,我跟你很熟吗?”话罢,又重重地叹了口气。

王俊凯笑嘻嘻地与他并肩走着,边走脚边不老实地踢着脚下的细碎石子儿,石子砸在地上发出清脆的一声响,王源瞪了他一眼,王俊凯瞪了回去然后便老老实实地走路了,嘴上却一点也不闲着,“聊聊不就熟了呀。咱俩可是打过好几场篮球赛的对手耶!”

王源看了他一眼,搞不通老师家长面前的乖宝宝,女生跟前的冷面小王子怎么会对自己这样自来熟然后一个劲儿地跟自己面前耍无赖的?

“既然是对手,还要这么熟干嘛。”王源心中有烦心事儿,平日也不见得给他过什么好脸色,今天更是摆着副冷淡面孔。

“你咋了?”王俊凯脸凑到他眼前来,睁大了桃花眼仔仔细细地观察着他的表情。

王源往前走的步子一下就刹住了,脸却重重地往王俊凯脸上倒去,澎地一声儿,两人额头相碰,都砸了个眼冒金花。

“有病呀!”王源揉着生疼的额头,狠狠地瞪着他骂道。

王俊凯摇了摇晕乎乎的脑袋,嘴上咕哝,“又不是故意的,我就是想问你个问题……”说着手便搭上了他的肩膀,肉麻乎乎地喊,“王小源儿……”

王源立即避开了他的手,抽搐了下唇角,“别叫我‘王小源’,还有那个儿化音肉麻不。”说罢警告性地横了他一眼,他可是个酷Boy,‘王小源’这个名字真是有够老土肉麻的。

王俊凯讪讪地收回了手,然后不自在地搓了搓,一双桃花眼似是有些受伤地连着眨了好几下,王源觉着好歹人家在自己面前也放下了平日的冷漠形象跟他好声好气甚至有些讨好地跟他说话,心中一软,又怕王俊凯误会,便欲盖弥彰地哼哼了几声,才故作冷声道,“说吧。”

王俊凯唇角一下开心地扬了起来,王源心下懊恼自己又进了这只小狼的圈套,便见王俊凯又凑了上来,“哎,好嘞,我问了哈!”听着他上扬起的尾音中满满地欢喜,王源瘪了瘪嘴。

“为啥那些女生都叫你‘奶源’?”王俊凯小心翼翼地瞄了他一眼,见王源神色如常,他反倒舌头有些不利索了:“你……家里卖奶的啊?”

王源膛目结舌地瞪了他一阵,才后退几步朝他怒吼道,“你才卖奶!你全家都卖奶!”

王俊凯显然没料他反应这样大,赶忙紧张地摆了摆手边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不会告诉别人我不会告诉别人”边急着就要去拉王源的手腕,被他狠狠地甩开。

“你全家都卖奶的!”

王源气得憋红了一张小脸,然后使劲儿将他推到了地上,就大步跑开了,王俊凯傻愣愣地握着从王源手中落下来的小画片坐在地上张着个嘴半天没回过神儿来。

3.

自从上次放学自己把王俊凯推到地上后,王源几天耳朵根子边都没了他欠揍的聒噪声,起初王源还有些不习惯,每回路过他们班就装作不经意地瞄上一眼,结果回回都见王俊凯闷在教室里坐着不知道在搞什么,他不出来王源自然也不可能叫他出来,便重重地朝门内鼻子翘天哼上一声儿,也不管那人有没听见就气冲冲地走掉了。

这回他又“碰巧”路过王俊凯的班级,几乎已养成习惯地往内悄悄地看上一眼,这回哪料这人抬起头来,自己的身影就撞进了他的眼中,然后王俊凯就哗地一下将凳子腿儿拉开朝他走了过来,王源几乎是下意识地往后缩了一缩,王俊凯深深地看了他一眼,那眼神王源从未从任何同龄人的眼中看见过,里面是满满的忧郁和深沉。就在他想欲盖弥彰地走掉时,便听王俊凯大人般地叹了口气然后与他擦肩而过。

什么呀,前几天还死命讨好他呢!

王源将嘴一撇,跺了跺脚拉着死党走掉了。

死党说他最近怎么突然这么在意王俊凯那小子了啊?

王源把纸巾扯成碎渣,闷闷地否认说哪有。

死党笑眯眯地说,源源你现在想跟他做好朋友了对不对。

王源的脸一下就烧红了,乱讲。

死党说,我还不了解你哪,需要哥们儿我帮忙吗?

王源咬了下嘴唇,然后坚定地说,不要。爱咋的咋的吧。他不理我我也不理他,哼!

4.

一天下课王俊凯神秘兮兮地到他教室里喊他,当时班主任正在跟他交代唱歌比赛的事情,正低眉顺眼地乖巧点头,就被那如洪钟的一声儿“王小源儿”吓得一激灵,以为是他那五大三粗的体育老师,抬起脑袋便见门口的少年笑得有些羞赧地朝他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王源听老师讲完了话才抱着胳膊哼哼唧唧,慢慢悠悠地走出门去。

“干嘛……”

话到一半,手中便被塞了一盒东西,王源低头一看,竟是小熊饼干!

在王俊凯期待又紧张的目光下他扯开包装,刚要去拿上下包装内的小画片,却被王俊凯阻止了:“别,你先吃。”

王源困惑地顿住了手然后拿出一个饼干来。

放入嘴中,咬上一口,薄薄的脆壳就在嘴中化开,泄出甜蜜的草莓味儿来。

“我不喜欢草莓味。”王源咬着饼干面故意板着脸说,他知道王俊凯这算是一种委婉的求和了,其实就算是他觉得甜腻得过狠的草莓味,他也会接受,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人面前他就想要去装一装冷淡和不在意,看看他吃瘪的样子。

王俊凯却丝毫没有半点难过的样子,王源这才发现他另一只手藏在背后不知道在捣鼓什么,便被王俊凯单手大力拉到了角落里去。

在王源疑惑的眼神下,王俊凯另外一只手伸了出来。

王源呆呆地张大着嘴巴半点也合不拢,王俊凯的手中竟满满的都是小熊画片!

数量多到王源数也数不清王俊凯得买多少袋才能有这样多,并且因为一个包装内的两张画片是需要拼凑的,那么多张,王俊凯全都拼在了一起,除了被他的手握得有些汗津津和皱巴巴外,两张画片几乎是完美地贴合在了一起。

王源一时竟没了语言,王俊凯见他呆愣,小声嗫嚅道,“我书包里还有……你要吗?”

王源鼻子一酸,伸出了胳膊去搂住这个可爱的小伙伴,“王俊凯,你真好。”

王俊凯的身体僵了下,然后伸手摸了把他的脑袋,王源下巴抵在他肩上,咕哝道,“你怎么知道我喜欢收集这个……”

王俊凯被他情绪感染,也小声回答,“上次你走掉的时候画片掉在我这儿了,我回家琢磨了下,就觉得你那天应该是收集到了同样的画片?”

王源立刻拨浪鼓一样使劲儿点头,觉得自己像是找到了知音般,便更加用力地搂住了他,“嗯嗯。”

王俊凯的手又揉上了他的脑袋,王源不喜欢别人摸他的脑袋,王俊凯摸他的这两次他却一点反抗心思也没有,王源心想,他大概是认可这个人了。

王俊凯又说,“那天对不起……第二天我问了我们班那群女生,说因为你很可爱所以……”

王源一听,立即哼着反驳道,“你才可爱,你全家都可爱。”

王俊凯轻笑了一声,然后把他的脑袋从他的肩膀上移下来,然后认真地问道,“王小源儿……呃我可以这样叫你吗?”

王源瘪了瘪嘴,有点不情愿道,“随便你。”

王俊凯满足地弯起了唇,然后又小心翼翼地问,“那……我俩……”

王源自然知道他要问什么,他退后几步,然后狡黠地朝他眨了眨眼,“你猜。”

fin.

评论(6)
热度(81)

© 林卿卿卿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