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卿卿卿卿♡

冷面先生与他的话唠先生 05

05.

邬童在家里躺着兴趣索然地玩了会手机,看得眼睛有点酸了,肚子也有些饿。

想了想,他调开通讯录,点开了班小松的名字。

“在?”

那边很快回了过来,“嗯,你是?”

“邬童。”

“哦哦,你是要吃面对吗?”

邬童被他这一句给问得怔了怔,抿着唇手指有意无意地一下下划着屏幕上班小松发来的字。

他是想吃面吗?虽然他确实有些饿了,但他给班小松发短信的目的只是为了吃一碗面吗?

他想不通,或许是还有些在意班小松的情况吧。

“不是。”邬童回答。

“嗯?”

“你有空吗?”




班小松今天倒没像昨天友谊赛来的很晚,早早就到了邬童说的地方。

邬童远远地就一眼瞄见了穿着白色T恤吃着冰淇淋的班小松,邬童暗暗加快了脚步走到他跟前去。

“给。”

班小松递过来一支甜筒给他,“都快化了。”

邬童不喜欢甜食,但还是接过来了,舔了一口。

好甜。





兴许是冰淇淋在酷暑起到了非常好的消暑作用,邬童嘴巴里满是甜蜜蜜的味道,导致他的唇角都好心情地轻轻往上扬着。

他今天要教班小松打棒球。

邬童在班小松期待又紧张的目光下把他的手拉了过来,又捏了捏。

纯情的班小松哪被摸过手,邬童一捏,他的身体就抖了抖。

邬童把他的手翻来覆去地看。

班小松的手跟他人一样,瘦瘦的,没什么肉,骨节十分分明,倒是蛮好看的。

“你茧子起的地方不对,”邬童摸了下他的茧子,“说明你们一直训练的方法是错的。”

“啊?”班小松皱了下眉,“那怎么办?”

“笨蛋。我都要教你打棒球了还能怎么办。”邬童白了他一眼,班小松挠了挠头自己便笑了出来。

邬童把球棒给他,“你打一个我看看。”

虽然昨天友谊赛时他多多少少注意过班小松的动作,但那会班小松情绪和精神都不好,自然不可能正常发挥,再加上是比赛,他也不可能一直盯着班小松看。

邬童朝他投了个球,班小松便有些着急地挥舞着球棒,没打中。

邬童又投过去一球,这次班小松依然没打中,人倒是被他的球打了个正着。

邬童看着歪歪扭扭地从地上爬起来有些狼狈灰心的班小松,叹了口气,伸出手把他一下拉起来站稳了。

“班小松,你刚才那么着急挥棒干什么?好好盯着球啊。”

班小松看了他一眼,然后勾了勾嘴角朝他灿烂地笑了笑。

他又变回了那个永远乐观傻气的班小松,忙不迭地,充满期待地朝他大力地点着头。





他们练了整个下午,最后都累的懒懒散散地坐在公园长椅上吃着冰淇淋一句话也不想说。

“什么味道?”邬童吃了口感觉怪怪的,比之前班小松给他吃的那个还要甜腻。

“呃……草莓味。”班小松咽了口水,有些心虚地往椅子上缩了缩,不敢看邬童的眼。

邬童好笑地瞥了班小松一眼,说,“你的是什么味?”

“巧克力。”班小松说。

“我要吃。”邬童说着就要过来拿他的。

“我吃过了,你不是洁癖么?”班小松缩了缩手,没让他抢过去。

“谁说的?”虽然他确实有一点,“草莓味是女生吃的。”

“我瞎猜的。你没洁癖那我也……”

下一秒邬童的头就伸了过来,往他的冰淇淋上咬了好大一口。

班小松吓得赶紧一撒手,邬童也就赶紧接住他的冰淇淋,然后把自己的草莓味放在班小松手中,朝班小松有些得意洋洋地勾了勾嘴角。

班小松被那笑容晃了神,第一次发现有些冷冰冰的邬童原来也会有这样幼稚的小孩子一面。





本来班小松还打算请他去他家吃面,但邬童拒绝了。

刚吃完甜得腻人的冰淇淋让他一下再去吃热乎乎的东西他的胃实在受不住。

邬童回到空落落的家里,大夏天的竟觉得有些手脚冰凉。

他蛮喜欢跟班小松在一块的感觉。很放松,不会有什么顾虑。

虽然班小松又傻又天真,但他从来不会像江狄一样对他冷嘲热讽,也不会像那些女生朝他虚情假意的献媚。

他俩……算朋友吧。

朋友啊……

邬童靠在抱枕上,陷入了沉思。






后来想着想着邬童就闭上眼睡着了,还是手中握着的手机突然响起才把他惊醒。

邬童迷迷糊糊地看也没看就顺手接了起来。

接着就是一阵哽咽的说话声,听不太真切。

邬童一听,是个男孩儿,再一细听,班小松。

邬童从硌得后背有些不舒服的抱枕上坐了起来,朝那头“喂”了一声,“班小松?”

那头“嗯”了一声,声音中带着颤抖。

“怎么了?”邬童不自觉放柔了语气。

“邬童……”班小松小声地喊了他一声。

这两个字中饱含了太多班小松的情绪,委屈,愤怒,难过,以及……依赖。

“怎么了?”邬童又轻轻问道。

“陶教练,陶教练他……”

“嗯。”

“他说要解散棒球队!他怎么可以,他怎么可以这样,棒球队,全国冠军,这些都是我的梦想啊……”

接着,那头班小松便再也抑制不住地嚎啕大哭了起来。

邬童安静地等他哭够了,情绪稳定下来了,才又如哄小孩儿般用柔声的语气说道,“没事的,你一定可以让他回心转意的。”

班小松说,“不会,他不会的……”

邬童已经可以想象那头班小松哭着摇脑袋的样子,他的情绪似乎也被班小松的难过给感染了,他缓缓地垂下了眼。

“如果他不答应。”

“……嗯?”班小松吸了吸鼻涕。

“那我就帮你重建棒球队。”



和你的梦想一起,帮你取得全国冠军。

ps因为前天开了个新坑 所以冷面先生只好两天一更啦 跟小仙女们说一声抱歉

评论(4)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卿卿卿卿♡ | Powered by LOFTER